專業的顧問式服務

大中華地區最值得信賴的金融解決方案

信用風險 | 法遵科技 | 量化金融 | 企業評價 | ESG永續 | 大中華、日韓金融市場資料

立即諮詢
TEJ 首頁背景圖

量化金融解決方案

建構投資策略規劃及績效分析所需的系統與平台

在人力成本增高與金融科技發展的驅動之下,量化投資策略已經漸漸壓縮主動投資的市場。有完整可靠的歷史資料,投資的市場規則透明穩定,借助統計方法作實證分析,挖掘出有效的投資因子,也能產出優越的投資策略。TEJ的量化金融解決方案協助提升研究效率,解決研究前置資料處理費時傷本的問題。

TQuant Lab回測系統,全方位解決您的量化金融痛點。透過模組化的回測系統架構使用輕鬆好上手,搭配最完整的TEJ財金資料庫,確保資料的品質與完整性。分析結果有效且可信度高,納入實務運作情境更貼近使用需求!

 

TEJ量化金融解決方案

ESG 永續發展解決方案

跟進國際準則,解決ESG評估,滿足永續金融目標。

推動ESG在企業間的擴散,可靠、可比較且一致的ESG資訊非常重要。TEJ以30多年來的財金資料庫收錄整理經驗,透過超過20項不同資料來源,彙整台灣企業ESG永續資料集,並以國際準則為基礎,建立TESG永續發展指標,以16個議題,超過60項評估變數,提供專屬台灣企業的ESG評估標準。

因應氣候變遷風險,TCFD報告協助企業了解氣候變遷風險對其財務的影響。TEJ的TCFD管理系統,提供PCAF方法計算結果,以管理報表分析,協助企業與合作對象建立氣候變遷風險的趨避與改善策略。

TESG 永續發展解決方案

企業信用風險解決方案

把關信用風險,精準剖析企業體質

企業信用風險的評估,結合數量模型與公開資訊,從企業財務狀況,產業前景與經營層三構面進行分析,降低與企業合作時的風險。

台灣企業信用風險指標(TCRI),以台灣公開發行以上企業為評等對象,評等方法公開透明、具高度區別力,廣泛應用於投資、授信、供應商控管…等作業流程中。TEJ提供日常監控工具,解決財報空窗期的
風險評估問題。

TEJ企業信用風險解決方案,涵蓋台灣企業與集團,中國企業,全方位評估信用風險,有效辨識潛在風險!

企業信用風險解決方案

評價分析解決方案

提供各式資產評價服務,提升評價流程效率

TEJ評價團隊由產業分析、財務分析及價值評估專業人才組成, 累積超過30年的專業會計分析經驗,以及10年以上的資產評價經歷。
TEJ以齊全且高品質的資料庫做為基底,評價計算及流程皆可驗證,針對不同客戶與評估目的,提供財務報導目、交易目的、減損測試分析…等評價服務。
評價分析專案經驗包含:生技醫療、半導體、光電、數位科技、能源、不動產開發及金融服務等之股權及無形資產,以及金融資產評價與客製化評價系統。

企業評價分析解決方案

專家觀點

提供最新產業、財經消息,讓您輕鬆掌握資訊

資訊分享

網羅 TEJ 最新產品消息、研究觀點

專題活動

提供最新 TEJ 活動講座、研討會資訊